2008-11-20

<广告,隆重推介>上海“处女镇",比例高达95%。

如果不是亲身经历,很难让我相信,在经济发展的龙头,在时尚潮流的尖端,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,居然还存在这样的中国特色:处女村。

张君是我大学时候关系相当要好的同学,目前在上海陆家嘴从事IT行业,月收入5000。最近打电话给我说很颓废,于是我们约好在衡山路的一家酒吧,几瓶下肚,人已微酣。七次男儿的张君突然瘫软在吧台上泪流满面,于哽咽中疼痛中悲愤中绝望中断断续续的道出了以下的事实。

他说他最近刚与她分手,原因是他在上海买不起房子,没有房子,她家里人绝对不会同意和他结婚。

我说那你就买房子啊?你去房产网站上面找找,有很多图文并茂的真实房源,我有很多同事都是在上面买到房子的。找到房子后凑个20%的首付款,余下的按揭贷款,然后每月还贷,房子的问题不就解决了嘛!房子解决了感情不也就解决了嘛!还哭过屁啊哭?

他说妈的如果问题这么简单我还用在你面前丢脸?她家里人说的房子是最起码三室两厅的新房,而且是没有贷款的,说是贷款会影响婚后的生活质量。

我说那怎么办?靠近外环的三房最起码也要100万,你们两个的收入加起来不吃不喝也要10年,还要房价不涨。

他说就是,所以就只能分手了,所以就只能彼此痛苦了咯。

我立即痛斥他,你***有病啊?她被你糟蹋8年了,你就这样放弃了?你***还是不是男人啊?

接下来他说的话彻底的把我雷到了。

他说我们8年来根本就没有你想象的那样,她从来不让我越雷池半步,她至今还是处女,不仅她如此,她们镇上95%未出嫁的成年女性也还是处女。

我问她是在那个镇的,他说是宝山区顾村镇。

在房产网站上查阅,宝山区位于上海北区,东靠虹口区,南近闸北区,西依普陀区,北与苏州及昆山相邻,距宝山区顾村镇不远处,就是80后作家郭敬明的母校――上海大学总部。如此的地理位置,并不是穷乡僻壤的边缘之地,为何在21世纪的今天,仍然能保留着如此国粹的传统?

带着这样的疑问,走访了好几个宝山区的同学、朋友及同事,均透露存在张君陈述的事实。原来由于房屋动迁,本地居民几乎都有3到4套商品房,且全都没有贷
款,成了货真价实的上海富人,成了大多数丈母娘眼里的优质夫婿。父母为了今后的女儿能找到好的归属,从小就向女孩灌输了这样的概念,要想今后嫁个有房有车
的本地郎,就必须得是处女,他们几乎不会接受外来的(包括上海市区)女孩。

我彻底惊讶了,这样的中国国粹,居然会在上海这个灯红酒绿的都市得到延续,不知道应该为其鼓掌,还是为其悲哀!

--
-------------
Regards

William Wang

--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http://bloooooooogger.blogspot.com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2 个说法:

zikay 说...

真的有这种事情吗?
在物欲横流的上海,难得啊!
一直以为现在的处女只有在幼儿园里才会存在。

zikay 说...

为什么一天后才发布了这个评论?

HOW TO: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

搜索此博客